圣诞后节礼日 英国购物中心如战场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在英国,绝大部分商店会在圣诞节后的第二天,节礼日,清仓大减价。这一天不仅对零售业非常重要,对很多民众来说,这也是买到物美价廉的“抢手货”的最好时机。下面让我们一起去英国感受一下民众抢购的热情。

圣诞节前人们忙的是为亲朋好友选购礼品,送出一份节日的祝福。而节礼日则是人们好好犒劳自己辛苦一年的日子。

12月26日的伦敦,虽然天气依然寒冷,并赶上交通系统大罢工,但是,这完全无法阻挡计划在这一天血拼的消费者。

位于牛津街的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是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除了大众流行品牌,更设有众多的奢侈品专柜,是很多人心目中血拼地点的最佳选择。

消费者:“我今早6点半就来排队了,天气很冷……我们每年都来这儿血拼。”

不仅仅是今年冬天的冰雪天气对英国零售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打击,政府公布的削减开支计划更是让很多人不看好英国2011年的经济。但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的总管之一,苏•威斯特女士并不认为这会打击消费者信心。

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总管苏•威斯特:“今年圣诞节的购物季的确是姗姗来迟,但我们并不担心,我们预计今后销售额会上升,尤其是这周。”

作为欧洲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英国伦敦汇聚了各大品牌,节礼日当天各大购物中心门外的长龙已经可以算是伦敦圣诞节的一道著名风景线。

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