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杀大学生父母考虑告学校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新布朗斯威克22日联电)1名美国拉特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学生,因室友据称使用网路摄影机窥探他和另名男子幽会愤而自杀,他的父母提出通知,表示考虑对学校提告。

大学生克里蒙提(Tyler Clementi)的双亲约瑟芬与老克里蒙提今天提出保留追诉权的通知。他们必须在提出通知6个月后,才能就儿子自杀死亡一事对学校提告。这起事件已成为全反霸凌青年同志声浪的象征。

在这份通知中,克里蒙提的双亲说:“拉特格斯大学似乎没有采取行动,未能制定或执行,并贯彻可资防范或吓阻此类行为的政策与做法,拉特格斯大学没有及时、适当做出反应。”

这项通知由东布朗斯威克(East Brunswick)的“家庭新闻论坛报”(The Home News Tribune)率先报导,但未列出这家人要寻求多少赔偿。

克里蒙提夫妇的委任律师迈纳迪(Paul Mainardi)表示,这项通知在90天截止期限前不久提出,但他们还没有决定是否进一步兴讼。他说,若没有提出通知,克里蒙提夫妇就会丧失提告的权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