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殺大學生父母考慮告學校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新澤西州新布朗斯威克22日聯電)1名美國拉特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學生,因室友據稱使用網路攝影機窺探他和另名男子幽會憤而自殺,他的父母提出通知,表示考慮對學校提告。

大學生克里蒙提(Tyler Clementi)的雙親約瑟芬與老克里蒙提今天提出保留追訴權的通知。他們必須在提出通知6個月後,才能就兒子自殺死亡一事對學校提告。這起事件已成為全反霸凌青年同志聲浪的象徵。

在這份通知中,克里蒙提的雙親說:「拉特格斯大學似乎沒有採取行動,未能制定或執行,並貫徹可資防範或嚇阻此類行為的政策與做法,拉特格斯大學沒有及時、適當做出反應。」

這項通知由東布朗斯威克(East Brunswick)的「家庭新聞論壇報」(The Home News Tribune)率先報導,但未列出這家人要尋求多少賠償。

克里蒙提夫婦的委任律師邁納迪(Paul Mainardi)表示,這項通知在90天截止期限前不久提出,但他們還沒有決定是否進一步興訟。他說,若沒有提出通知,克里蒙提夫婦就會喪失提告的權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