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高层后代争进英美名校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中国的教育经费不足,失学儿童众多,中国民众屡屡抨击中共决策层“不重视教育”,但是,最近网上却有消息说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后代,争相报考进入英美名校。网友讽刺说,中共权贵阶层其实很有远见,他们在“自己的子弟才靠得住”这一信念的基础上,悉心培养接班人。

据外参记者殷山泉透露,中共三代领导人的子女和孙辈都争相报考英美名校

最近殷山泉撰写的《红旗下的蛋与长春藤上的瓜》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文章披露,中共三代领导人的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儿子、孙子、外孙女都曾在美国留学。

毛泽东与贺子珍的女儿李敏的女儿孔东梅,1999年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国际传播与媒体研究硕士学位。

邓小平的儿子邓质方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前往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其妻刘小元在美国生了一个男孩。依照美国法律,生在美国国土上就是美国公民,海外对此多有议论。现在,邓小平这个美国孙子已从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毕业,目前在华尔街律师楼工作。

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在费城的爵克塞尔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他的儿子,也是江泽民唯一的孙子江志成,2008年秋天进入哈佛大学经济系读四年级。

在中共权贵子弟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外孙女和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

贾庆林17岁的外孙女雅思曼- 李或李茉莉(Jasmine Li),因为参加欧洲标志名门少女进入成年、步入上流社会社交圈的巴黎名媛舞会而广受国外媒体关注。

据文章披露,李茉莉已经接到斯坦福大学和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布朗大学录取通知。

而薄熙来的儿子,则是因为淫乱照片被曝光,而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据大陆媒体报导,薄瓜瓜早在初中时,就进入了英国著名的哈罗公学,2006年10月,又上了牛津大学贝利奥学院。

有网友调侃:中共官员有没有必要到外国去考察?中共官员的儿女有没有必要到外国去留学?说句有中国特色的话:没有!原因有三:
一、所有考察和学习的人,回来都说,中国有中国的国情,西方那套行不通。既然行不通,那还出去学啥?
二、中共标榜不干涉别国内政,中共官员及其子女也就没有了出去推销中国模式的义务,在家好好搞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就行了。
三、考察和学习回来的成果,没有在理论和实践中践行。既然自行其是,那又何必去考察和学习?

还有网友说: “难怪老美根本不把“中共“的声明或谴责当一回事,只要他们把中共的子女全部撵出美国,并全部公布世人!共产党国家的后代都在受资本主义教育可用花得是老百姓的钱!=>现代中国人只是少了根辫子而已,制度还是官官相互,没有人民的真正法制和法规!”

网友还指:“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不相信中国教育制度。实际上他们也不相信中国的政治制度。他们说的,想的,做的都不一样。自己做的,要求别人的,也不一样。挂羊头,卖狗肉。自欺欺人,崇美自卑。最后,中国要毁在这些官僚手里。中国现在需要一个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出现。”

此外,中共第五代领军人物的子女,也纷纷设法争取进美国名校深造。

前中共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孙女,就读美国耶鲁大学,中组部长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报考哈佛商学院的MBA,还有李克强的独生女儿也正在美国留学。

而且,中共的权贵富豪及其子女不仅读名校,也争先恐后向外移民,并带走大量资金。

据中科院《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中介绍,“第三波移民高潮”呈愈演愈烈之势,有80万官商身在其中。身为利益集团的一员,他们做出如此选择,表明他们并不认同这个社会,恰恰是对中国社会的一种否定。更为可笑与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他们不是移到平时所推崇的社会主义国家,如朝鲜、古巴等,而是移到经常抨击批判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他们不但人去国外,还带走了上万上亿的资金。现在他们认为国外是“好山好水好踏实”,国内是“好脏好乱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