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财长:不会改变退休金计划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本周一(12月20日),联邦财政部长范赫堤在阿省召开各省区财长会议,讨论退休金改革计划。会后范赫堤表示由于加国经济复苏缓慢,为了不增加就业人员的经济负担,目前暂不考虑改变现有计划,但不排除未来会讨论。

包括安省、卑诗等在内的6省财政厅长周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范赫堤保留并扩大现有的加拿大退休金计划。

范赫堤(Jim Flaherty)上周四表示,由于扩大退休金计划(expanding the Canada Pension Plan)遭某些省份反对,因此各省应该签署新的退休金计划,即集资退休金计划PRPP (Polled Registered Pension Plans),并称该计划以定额供款为基础,成本较低,各种类型的雇员都可参加,该计划不仅可以帮助通常没有足够退休金储蓄的20到40多岁年龄组的国民,而且也可以在一些以前无法负担、或没有为员工建立退休金计划的中小型公司实施。

日前也有民众反对该新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