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財長:不會改變退休金計劃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本週一(12月20日),聯邦財政部長範赫堤在阿省召開各省區財長會議,討論退休金改革計劃。會後範赫堤錶示由於加國經濟復甦緩慢,為了不增加就業人員的經濟負擔,目前暫不考慮改變現有計劃,但不排除未來會討論。

包括安省、卑詩等在內的6省財政廳長週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範赫堤保留並擴大現有的加拿大退休金計劃。

範赫堤(Jim Flaherty)上週四表示,由於擴大退休金計劃(expanding the Canada Pension Plan)遭某些省份反對,因此各省應該簽署新的退休金計劃,即集資退休金計劃PRPP (Polled Registered Pension Plans),並稱該計劃以定額供款為基礎,成本較低,各種類型的僱員都可參加,該計劃不僅可以幫助通常沒有足夠退休金儲蓄的20到40多歲年齡組的國民,而且也可以在一些以前無法負擔、或沒有為員工建立退休金計劃的中小型公司實施。

日前也有民眾反對該新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