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戈麦斯帽子戏法 拜仁客场5-3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北京时间12月20日0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9日17时30分),德甲第17轮开始最后1场较量,拜仁客场5比3击败斯图加特。戈麦斯面对旧主上演帽子戏法,他参加的近14场俱乐部比赛攻入18球,其中有3个帽子戏法。穆勒一传一射,里贝里则攻入近3场比赛第4球。本轮过后,拜仁积29分上升一位到积分榜第5名,和领头羊多特蒙德的分差缩小至14分。

这是冬歇期前德甲最后一战,尽管本轮多场比赛受大雪困扰,但斯图加特主场状况理想,气温也在零摄氏度以上。戈麦斯流感痊愈复出。奥特尔顶替左脚受伤的克罗斯。穆勒回到中场取代感冒的施魏因斯泰格。斯图加特刚刚解雇了他们的过渡主帅凯勒,拉巴迪亚火线上任。双方历史上交锋97次,拜仁58胜20平19负占据绝对优势。拜仁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5年前,当时拜仁客场3-1获胜。

开场第6分钟,博卡任意球吊入禁区,比察克契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布特挡出。第11分钟,特雷施带球突破至禁区前沿一脚抽射打在布特腿上飞出禁区。此后他对奥特尔犯规吃到黄牌。第14分钟,穆勒和戈麦斯打出精妙二过一配合,最后穆勒禁区内射门被门将挡出。第17分钟,季莫舒克也被黄牌警告。

拜仁第31分钟率先破门!穆勒中路转身直塞被后卫漏过,戈麦斯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贴横梁入网,1比0。此后格布哈特远射偏出左门柱。第36分钟,拜仁卷土重来,戈麦斯左路接应后场长传,与德尔皮埃尔拼抢失去身体平衡,但起身后还是将球推向中路,穆勒前点距门6米处铲入近角,2比0。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4球。第39分钟,里贝里开出角球,穆勒头球偏出左门柱。第43分钟,博卡中圈带球失误,被奥特尔断下皮球,后者将球准确的长传至里贝里脚下,法国人带球横切在禁区前沿一脚大力轰门,皮球直挂死角,场上比分变为3-0!

易边再战,射手哈尔尼克替下格布哈特,拉巴迪亚孤注一掷。拜仁则用普拉尼奇替下受伤的大阿尔滕托普。第47分钟,主队开出右侧角球,波格列布尼亚前克点头球后蹭,卡考头球后点头球接力甩头攻门高出。斯图加特在第49分钟扳回一分,波格列布尼亚克右侧第一时间横做,替补出场仅仅4分钟的哈尼克门前包抄推射破门,比分变成了1-3!

但拜仁随后又连下两城。第52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低传,乌尔赖希倒地抱球脱手,戈麦斯右脚推入空门,4比1。第54分钟,戈麦斯突破分球,穆勒左路挑传被顶出,他跟上右脚凌空射门被乌尔赖希托到空中,戈麦斯在门前3米处左脚推进空门,5比1!第57分钟,哈尔尼克右路传中,波格列布尼亚克在门前4米处冲顶击中横梁!第58分钟,穆勒禁区右侧造成乌尔赖希脱手,里贝里捅射偏出。第65分钟,博卡中路直塞球送到无人防守的哈尼克脚下,后者带球突入禁区,随后面对布特冷静的抽射远角破网,将比分改写为2-5。第68分钟,拜仁用克洛泽替下英雄戈麦斯,斯图加特换上根特纳。

第71分钟,根特纳左路传中,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飞入布特把守的大门,斯图加特将比分扳为3-5。随后哈尼克禁区内抽射高出横梁。随后两队都未能再取得进球,拜仁最终5-3力克斯图加特,全取三分。

斯图加特(4-4-2):1-乌尔赖希/38-比察克契奇(60’21-布拉鲁兹),5-塔什彻,17-德尔皮埃尔,3-莫利纳罗/13-格布哈特(46’7-哈尔尼克),8-库兹曼诺维奇(68’20-根特纳),35-特雷施,15-博卡/18 -卡考,29-波格列布尼亚克。

拜仁(4-2-3-1):1-布特/21-拉姆,44-季莫舒克,2-布雷诺,26-孔滕托/17-范博梅尔,16-奥特尔/8-大阿尔滕托普(46’23-普拉尼奇),25-穆勒(78’27-阿拉巴),7-里贝里/戈麦斯(68’18-克洛泽)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