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再创新 “椪风茶”新风貌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169)当年轻人的创意跟传统产业结合,会激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台湾桃园县“椪风茶”的茶农与当地大学合作,将年轻人的观点,结合地方产业的商品行销与企划,大大提升了当地产业的竞争力。

新世代年轻人的热情与巧思为桃园的“椪风茶”赋予新的生命,以走秀的方式来呈现设计作品的成果,展现茶产业的文化创意。

茶农罗绸妹:“我们之前是传统,那经过他的设计以后变成创新,传统加创新真的是我们有希望了。”

万能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老师陈宽常:“同学他非常知道麦当劳在哪里,可是他并不知道他的家乡到底有什么产业,到底有什么特色的产业,那透过这一次的体验活动,同学不但发挥他的所学,同时他也认识了我们乡土。”

包罗万象精彩的内容,学生们将所学理论结合实务的验证,体验了不同的学习模式。

万能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学生林采萱:“其实很多东西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因为你要学的怎么去与人相处与人对谈沟通,几乎我们拥有的不只是我们专业的技术,就可能我们还要学一些说话上面的一些艺术。”

大学的丰沛资源,让传统产业融入流行的元素,用设计结合实用性,不但开拓了市场的广度,更为产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