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看望范亚峰多名律师被抓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12月18日晚上10点多,北京维权律师张凯李和平、王全章、董律师、金光鸿、孟元新共进晚餐后,前往看望被非法拘禁数日后今释放软禁在家的范亚峰博士,遭到楼下监视的警方、国保的阻拦,并要求查看他们的身份证被律师拒绝后,对方叫来更多警力对律师们动粗,并将其中四位强行塞进车带到双榆树派出所。此事件在推特上传播后,立即引起推友们的关注和声援,目前一些北京的律师、网民和部分媒体记者连夜组成围观团前往派出所要人。

据大纪元报导,当晚前往范亚峰家探望的金光鸿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今晚他们一群律师朋友等一起吃完晚饭,大概10点半左右,一同前往看望今天刚刚被放的并遭到警方软禁在家的范亚峰博士。

金光鸿律师:“我们去看的时候,跟监控他的警察、国保发生了冲突,他们要看我们的身份证,我们现场五个律师、二个民间人士就没有同意,认为他们没有权力,要求他们出示警方证、出示相关条文,因为根据中国的法律,他们是没有权力察看我们身份证的。”“他们打110报警,来了几个派出所的警察,然后要把我们抓到派出所去,张凯律师因为躲开了,没有被抓走,因为我可能当时跟他们交涉的时候,说了几句话,他们可能觉得我态度比较温和就没有抓我,他们把三个律师和一个民间人士抓进去了。”

金律师还介绍,在抓人的过程中,警方有推搡、抓、拉、扯的粗暴行为。目前李和平律师、王全章律师、董律师、孟元新正在派出所。现在一群律师包括黎雄兵、张凯、金光鸿等及一些网友、媒体记者正赶往双榆树派出所,向警方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