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集体越狱 逾140囚犯脱逃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至少140名墨西哥囚犯在12月17日(星期五),从墨西哥与美国边界的一个监狱脱逃。此次是墨西哥政府四年前开始打击贩毒份子后,最严重的一次越狱事件。

该监狱位于墨西哥市东北方的新拉雷多(Nuevo Laredo),隔着河就是美国德州。塔茅利巴斯省(Tamaulipas)的两名刑警表示,许多囚犯从车辆入口处脱逃。

士兵和联邦警察包围在监狱四周。

塔茅利巴斯省警长安东尼•加尔萨(Antonio Garza)表示:"目前已证实有141名囚犯脱逃。其中有83名属于轻罪,另外58名为联邦重罪。根据初步调查,我们知道囚犯们在监狱人员的帮助下,从车辆入口处脱逃。这些人员将受检察总长办公室的一级处分,他们严重背叛了政府。"

目前还不清楚此事的幕后黑手。警方称,可能和墨西哥最为猖狂的贩毒集团海湾卡特尔(Gulf cartel),及其前盟友泽塔(Zeta)集团有关。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