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集體越獄 逾140囚犯脫逃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至少140名墨西哥囚犯在12月17日(星期五),從墨西哥與美國邊界的一個監獄脫逃。此次是墨西哥政府四年前開始打擊販毒份子後,最嚴重的一次越獄事件。

該監獄位於墨西哥市東北方的新拉雷多(Nuevo Laredo),隔著河就是美國德州。塔茅利巴斯省(Tamaulipas)的兩名刑警表示,許多囚犯從車輛入口處脫逃。

士兵和聯邦警察包圍在監獄四周。

塔茅利巴斯省警長安東尼•加爾薩(Antonio Garza)表示:"目前已證實有141名囚犯脫逃。其中有83名屬於輕罪,另外58名為聯邦重罪。根據初步調查,我們知道囚犯們在監獄人員的幫助下,從車輛入口處脫逃。這些人員將受檢察總長辦公室的一級處分,他們嚴重背叛了政府。"

目前還不清楚此事的幕後黑手。警方稱,可能和墨西哥最為猖狂的販毒集團海灣卡特爾(Gulf cartel),及其前盟友澤塔(Zeta)集團有關。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