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久坐不动 寒流洗澡中风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17日电)光田医院今天指出,中风虽好发心血管疾病患者,但年轻民众别轻忽,1名19岁男大学生日前疑因久坐不动,饮食又不健康,寒流期间洗澡时竟中风,经家长紧急送医后捡回一命。

  光田综合医院指出,天气忽冷忽热是心血管疾病好发的时节,这名男大学生在上波寒流期间,进入浴室洗澡,家长突然听到“碰”的一声巨响,进入查看后只见儿子已昏趴在浴室地上不省人事,立即将儿子送医。

  光田综合医院神经内科医师林毓慧表示,这名19岁的大学生每天会花上4、5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上网,且在速食店打工,常吃速食当正餐,但过去并没有心血管疾病史,怀疑是久坐造成下肢静脉血栓而导致中风

  林毓慧说,大学生送医时有左脸歪斜、左侧偏瘫等症状,疑有脑中风症状,医疗团队抢在黄金救命的3 小时内积极治疗,注射血栓溶解剂,让这名男大学生及时捡回一命,7天内就健康出院,没留下明显后遗症。

  光田医院指出,大学生已回校上课,但因为是复发高危险群,因此终生都得吃抗凝血药物。医师说,梗塞性脑中风的患者在发病3小时内经评估后施打血栓溶解剂,可提高3成以上的治愈率。

  光田医院表示,中风虽然好发心血管疾病患者,但年轻力壮的民众也别轻忽,这名男大学生疑因常久坐不动,饮食习惯也不健康,在气温骤降时就可能有中风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