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明年开始移交阿富汗控制权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公布了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策略的评估报告。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它的盟友们正在阿富汗战争中取得重要进展,并将从明年开始移交阿富汗的控制权。对此,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欢迎。

这份期待已久的评估报告说,外国军队已经在阿富汗很多地区阻止了塔利班的势头,但奥巴马警告说:“这场战争进展缓慢,并以男女军人的生命为巨大代价。很多情况下,我们所取得的盈利仍是很脆弱的,可逆转的。”

奥巴马表示,美军正迈向一个新的阶段,准备在明年7月开始撤出部分军队。

奥巴马说,基地组织领导人在招募和培训人员以及旅行时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该组织仍然是一个威胁,并继续把美国作为打击目标。 美国将继续毫不懈怠地打击基地组织。

报告还说,巴基斯坦需要给予更多的合作,从而使盘踞在阿富汗边界的恐怖份子没有藏身之地。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