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内线交易 台积电员工被捕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彭博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1项内线交易案进行长期调查后,已逮捕4名在科技公司任职的员工,包括1名台湾积体电路公司的员工,另外第5人已认罪。

根据曼哈顿(Manhattan)检察官巴拉拉(PreetBharara)声明稿,专家网络业者第一全球研究公司(Primary Global Research)的主管费雷希曼(James Fleishman)据传提供非公开资讯给避险基金等客户,昨天上午他以电信欺诈和共谋罪名遭到逮捕。

此外,遭到逮捕的嫌犯包括任职超微(AdvancedMicro Devices Inc.)的隆戈利亚(Mark AnthonyLongoria)、伟创力(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Ltd.)的西姆恩(Walter Shimoon)和台积电的卡路纳提拉卡(Manosha Karunatilaka)。

上述指控未获得曼哈顿联邦法院证实。

检察官在声明中指出:“一些全球龙头科技公司的内线人士,以所谓顾问名义组成贪腐网路,出卖雇主,窃取内部有价值的资讯兜售。”

根据声明内容,在相同调查中,10日遭逮捕并认罪的第5人是前戴尔(Dell Inc.)供应部门经理迪沃尔(Daniel DeVor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