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袭卷大陆 气温剧降民众喊苦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近日寒潮袭卷中国大陆,全国平均气温下降4到8度,内蒙古东部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5度。14号很多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寒冷的气候给民众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有的地区感冒人数成倍增加。

长春市一位在商场工作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那里下了将近2天雪,气候非常冷,出门购物和上下班都非常不方便,甚至连出租车都叫不着。由于气候变化,感冒人数成倍增加。

长春民众:“你想想,零下26度,你说冷不冷?相当冷!你把手伸出去都冻木了,穿上最厚的大棉鞋、现在买的厚码的皮鞋,穿上以后能冻透了在外面。现在感冒的挺多,现在流行感冒的比较多。”

北京市民李女士则表示,北京的天气是干冷,今年的气温要比往年同期低5到6度。

北京民众:“今年的气候确实挺冷的。反正就觉得比往常特别冷。就是气候不好,气候特别干燥,北京现在倒没下雪。”

新疆一位开旅店的女士说,他们那个地方冷的使人轻易不敢出门。

新疆民众:“冷得很这个地方。冷得很,门都不敢出。吃东西叫出租车买,要不打电话叫人送到房子里面来。”

据中国大陆气象预报,这种寒冷雨雪天气在近2日还会持续。

新唐人记者长春、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