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香港青年 最大抱负想买房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4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年轻人的个人及事业抱负较为实际,57%受访者想买房及改善居住环境,40%的人想累积生平第1笔财富,过半数人相信可在未来10年内达到个人理想。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在今年8至10月访问了近1000名16至35岁市民,结果显示,57%受访者最希望未来10年达到的个人抱负是买房或改善居住环境,40%希望累积生平第1笔财富,33.5%希望完成更高学历,31.2%希望得到晋升机会,23.5%希望成功创业,20%希望生儿育女,17.2%希望环游世界,只有15.4%希望贡献社会。

调查又发现,48.9%受访者曾考虑未来10年移居其他城市,当中以澳洲、英国及美国为最多人考虑移居的地方,主要原因是为了较佳生活质素及教育制度。

受访者普遍认为,香港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要有清新的空气及绿化的生活环境,其次是良好的管理及优质的教育。

另外,36.5%受访者认为,未来10年,香港较首尔、台北及新加坡更具竞争力;如与中国大陆一线城市及国际大都会相比,36%认为香港未来竞争力稍为逊色。

智经研究中心建议香港政府应正视年轻人诉求,发展多元经济,给年轻人参政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