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香港青年 最大抱負想買房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4日電)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年輕人的個人及事業抱負較為實際,57%受訪者想買房及改善居住環境,40%的人想累積生平第1筆財富,過半數人相信可在未來10年內達到個人理想。

香港智經研究中心在今年8至10月訪問了近1000名16至35歲市民,結果顯示,57%受訪者最希望未來10年達到的個人抱負是買房或改善居住環境,40%希望累積生平第1筆財富,33.5%希望完成更高學歷,31.2%希望得到晉升機會,23.5%希望成功創業,20%希望生兒育女,17.2%希望環遊世界,只有15.4%希望貢獻社會。

調查又發現,48.9%受訪者曾考慮未來10年移居其他城市,當中以澳洲、英國及美國為最多人考慮移居的地方,主要原因是為了較佳生活質素及教育制度。

受訪者普遍認為,香港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要有清新的空氣及綠化的生活環境,其次是良好的管理及優質的教育。

另外,36.5%受訪者認為,未來10年,香港較首爾、台北及新加坡更具競爭力;如與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及國際大都會相比,36%認為香港未來競爭力稍為遜色。

智經研究中心建議香港政府應正視年輕人訴求,發展多元經濟,給年輕人參政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