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涉贪案 贿款藏神主牌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14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司法官涉贪案,勘验前检察官邱茂荣被侦讯时的录影光碟,邱坦承收受新台币150万元为前立委何智辉关说,并将其中10万元藏在家中的神主牌位下。

特侦组侦办“正己专案”,查出何智辉透过邱茂荣、前法官蔡光治引介,涉嫌行贿审判长陈荣和、受命法官李春地,让何智辉于更一审获无罪。特侦组日前依贪污等罪,起诉陈荣和、蔡光治、李春地、邱茂荣及何智辉女秘书谢燕贞等。

台北地院今传讯李春地、邱茂荣出庭,李春地因近期进行心导管手术请假。邱茂荣在庭中主张,10月29日接受检方侦讯时,因精神状况不佳,陈述恐失真,要求法官勘验录影光碟。法官同意,当庭勘验。

根据录影光碟,邱茂荣以“我确实是行贿”认罪。邱茂荣说,与何智辉认识10几年,何在去年底联络他,告知有案子在李春地手上,希望他帮忙关说,将案件判无罪;何智辉并于今年4月间将350万元交给他,其中200 万元要交给李春地,另150万元做为答谢的车马费。

邱茂荣说,何智辉的案件宣判前,自己将200万元交给李春地、20万元藏在桃园家中的天花板、10万元藏在神主牌位下;另外120万元则放在板桥地检署的办公室,自己花掉其中10万元。

不过,检警搜索邱茂荣家中时,只在邱家搜出30万元,搜索邱的办公室并未查扣到110万元。检察官讯问110万元的去向,邱茂荣竟说“我怎么知道”。

另外,法官当庭勘验邱茂荣与何智辉4月间会面时被调查员跟拍的录影光碟。在录影画面中,邱、何2人不断比手画脚,邱的委任律师认为,音量不够清楚,只听见“境管”、“不够圆滑”、“还没有确定”等语句,无法完整辨识监听内容。

法官在庭末谕知,12月23日再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