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部恐面临60年干旱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由美国研究人员模拟的最坏情况显示,美国西南部恐面临自12世纪以来即未见的高温及干旱,且这段干旱高温期恐长达60年之久。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研究人员检视美国西南部过去1200年来温度变化及干旱的情形,并依此数据推拟未来气候模式,希望水资源管理者可善用此资讯即早进行规划。

研究人员依过去纪录及可显示干湿季的树木年轮为研究样本,发现前几世纪的干旱情况,要比现今我们所见到的情况严重许多。

研究人员观察到,中古世纪持续多年的干旱期通常伴随高温而来,他们写道:“20世纪以来的严重干旱灾情与过去2000年的古代气候纪录相比,可说是小巫见大巫。”

主要研究员兼地理和区域发展副教授伍德豪斯(Connie Woodhouse)表示:“我的意思并不是指未来的干旱情况会比古代情况还要糟,但我们认为情况可能会同样惨。”

“不过,若未来真的发生我们所模拟的最糟情况,则温度可能会因暖化问题而更加剧。”

研究人员发现,12世纪中期约60年时间,美国西部多数地区及北墨西哥也笼罩在高温及干旱之下。(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