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烟草公司月招待费二百多万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维灵报导)广东省汕尾市烟草公司的财务报告在网上曝光,其中一个月的招待费达二百多万。该公司的前雇员指,这些招待费其中的“猫腻”很多,不排除有人侵吞招待费。

大陆《猫扑网》有网帖曝光了广东省汕尾市烟草公司今年3月的财务公开报表,其中一个月仅吃喝花费了206万元,以此类推一年这间公司光吃喝的招待费保守估计达2,500万元。

汕尾烟草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雇员表示,由于中国国内的烟草公司都是专营企业,所以效益一般来讲都比较好,公司的领导有条件大肆挥霍。他指公司只有几百人,业务往来不是很多,不应该有如此多的招待费,这些招待费当中存在着不少的“猫腻”。

他说:这是账面上体现的一种数据,现在的企业实现财务公开,那每个月的销费,各个方面都要公开出来,实际上他们的业务招待费没有那么多,他们利用发票或者是其他来源,通过冲单的办法记到业务招待费中去。

这位前雇员话,在国内你只要付出一定的税金,就可以在酒楼、酒店以及各类娱乐场所,买到需要的发票。再用这些发票作为业务招待凭证,就可以侵吞这些业务招待费了。

这位前雇员还说,按国内的国营企业财经纪律规定,企业的招待费一般控制在公司利润收入的5%之内,而这间公司的业务招待费就远高于这个水平,显然是违反相关的财经纪律。希望相关的纪检部门对此进行调查。

就这份财务报表的情况,记者曾多次致电汕尾市烟草公司以及这间公司,均没有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