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人均收入可望重返2万美元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南韩具有中央银行功能的“韩国银行”透露,今年南韩的人均收入可望恢复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2万美元水准,明年有望取得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值。

“东亚日报”今天据韩国银行透露,推测今年的国民总收入(GNI)将达1兆23亿美元,按照今年统计厅进行的全国人口调查结果,以4887万南韩人口计算,人均国民收入是2万510美元。

南韩人均国民收入2007年以2万1695美元突破2万美元大关后,由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风暴而降至1万9296美元,去年减至最低数值1万7175美元。

韩银分析,今年南韩的人均国民收入恢复2万美元以上的主因,由于出口好转导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的增加和韩元强势,美元换算收入增加。

韩银表示,明年南韩的人均国民收入有望更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因为明年GDP也将会持续增加及韩元兑换美元呈现升值现象。

韩银展望,明年的GDP增加率为4.5%,南韩研究机构表示,明年韩元兑换美元的汇率将平均达1美元兑换1060韩元至1100韩元。以此为基础推测的人均国民收入是2530万韩元,以美元换算是2万2998韩元至2万3866美元,会超过至今的最高值2007年的人均收入。9912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