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中东 多国传灾情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2日法新电)地中海东部地区今天连续第2天出现强风大雨,有些地区还下起冰雹,造成严重破坏和至少5人丧生,迫使部分港口关闭,苏伊士运河运输中断,但也使这个地区持续数月的旱象瞬间结束。

  中东地区苦于旱灾的国家几周来一直祈盼下雨,这个周末风云变色,海岸地区出现强风豪雨,而且至少已夺走5人性命。

强风超过时速100公里,海上巨浪高度逾10公尺,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一些城市都出现断电情形。

埃及人口稠密的北部港市亚力山卓(Alexandria)有1座工厂在豪雨中倒塌,安全官员表示,事发时可能有30人在这座6层楼的厂房内工作,已知至少有3人丧生,另有6人重伤。

这个地区近来出现异常高温,而且雨量奇少,使得各地森林受损严重,农民苦于难以维生。今天出现的暴风雨让旱象暂解,但也短暂打乱机场航班。

黎巴嫩各地降下大雨和冰雹,山区出现大家期待已久的今年第1场暴风雪,这对乡间著名滑雪胜地的游客是好消息,但也让许多通勤乘客因冰天雪地而受困。

黎国海边的道路和港口今晨一度封闭,而1名45岁的女子因断落的树干砸中她的车子而丧命。

在以色列,暴风雨昨天开始发威,有1名俄罗斯游客被大浪卷入海里,尸体已经寻获。

今天有1艘摩尔多瓦籍货轮在以色列港口阿什杜德(Ashdod)外海约15公里处沉没,但11名乌克兰籍船员都获救。

  埃及官员表示,沙尘暴及狂风暴雨今天横扫埃及,不仅好几个港口被迫关闭,连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的交通也被打乱,26艘船只遭禁止驶入苏伊士运河,29艘船则延迟了3个小时,才得以通过这条连接地中海与红海的运河。(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