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台湾书院 明春洛杉矶揭幕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11日专电)全球第一家台湾书院即将在明年春天在洛杉矶正式揭幕,向美国社会推广台湾文化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表示,洛杉矶台湾书院的筹备已经大致妥当,包括初期的课程、授课教师等都已经完成初步规划,全球第一家台湾书院进入最后开幕阶段。

台湾书院是总统马英九竞选时的重要政见,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也一直积极规划,为求尽善尽美,原先预计12月18日揭幕的洛杉矶台湾书院,由于细部作业仍未完善,加上耶诞假期脚步接近,不少重量级人士无法与会,因此决定延后到明年春天。

目前已经规划的课程包括书法、布袋戏教学、茶艺文化,最重要的正体中文课程则是绝对少不了的。现在各项课程的授课老师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写教材,以最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介绍给外国友人,特别是加强练习用英文向外国友人授课。

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简许邦表示,台湾书院与中国的孔子学堂不同,台湾书院是从文化角度切入,向非华裔人士介绍有台湾特色的风俗与文化,再配以语言教学,和孔子学堂以授课为重不同。相较于孔子学堂,台湾书院更着重在文化传递与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