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洋遇险邮轮乘客安全抵阿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88名,之前因乘坐的邮轮在南极附近遇险故障的美国乘客,12月11号(星期六)安全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天后,他们将乘坐飞机返回纽约。

290英尺长的游轮“克莱利亚II”号,7号,在从南极返航途中遭遇恶劣天气,造成驾驶台受损,一个引擎失灵,一些电力设施发生故障,船上通讯临时中断,窗户碎裂,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后,智利巡逻船“劳塔罗”号立即赶往会合“克莱利亚II”号。同时,阿根廷海军也做好了搭救的准备。两天后,邮轮停靠在巴塔哥尼亚的乌斯怀亚港(The Patagonian Port of Ushuaia),接受一艘过路的船只–国家地理探险号提供的援助,并把邮轮险情时,被风浪抛起摔落的镜头,通过网络,公布于世。

安全抵达阿根廷,来自华盛顿的乘客欣娣‧威廉斯(Cindy Williams)说:“太神奇了!我们一下船,所有的朋友都发电子邮件问候我们。”她说,自己的脸书网页更疯狂,贴满了朋友们问候的讯息,非常有趣。

乘客们表示,事发时大家都很好,只有1名船员受了轻伤。他们说,尽管这次花费几千元的旅行遭遇了一时的险境,但行程十分愉快。许多游客表示,下一次还会乘坐邮轮畅游大海。

这艘邮船上,共有88名乘客和77名船员,所有乘客都来自美国。美国乘客这次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逗留两天,之后乘坐飞机返回纽约。

新唐人记者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