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储车遇袭 警长说警察自制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法新电)伦敦警察厅总监史蒂芬生今天说,王储查尔斯亲王座车遭示威学生攻击事件,现场执勤警察展现“极大的自制”,所以才没有向抗议群众开火。

查尔斯夫妇昨晚前往伦敦市中心剧院途中,示威学生朝着座车丢东西,两人看起来受到惊吓。国政府稍早时,才通过备受争议的大学学费调涨案。

史蒂芬生爵士(Sir Paul Stephenson) 说,座车的预定路线数分钟前才刚彻底清查,没想到示威群众的行为如此“难以预测”。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真的感觉负责保护王储伉俪的警察,表现了很大的自制力。部分警察当时携带枪械。”

史蒂芬生并说:“他们的第一优先,是保护座车安全抵达目的地,而目标已经达成。然而这确是一件相当震撼的事件,彻底的刑事调查即将展开。”

记者问道,这是否表示警察当时原本可以向示威者开火。他的回答是:“我想你和你的听众可以自行得到结论。”(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