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車遇襲 警長說警察自制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法新電)倫敦警察廳總監史蒂芬生今天說,王儲查爾斯親王座車遭示威學生攻擊事件,現場執勤警察展現「極大的自制」,所以才沒有向抗議群眾開火。

查爾斯夫婦昨晚前往倫敦市中心劇院途中,示威學生朝著座車丟東西,兩人看起來受到驚嚇。國政府稍早時,才通過備受爭議的大學學費調漲案。

史蒂芬生爵士(Sir Paul Stephenson) 說,座車的預定路線數分鐘前才剛徹底清查,沒想到示威群眾的行為如此「難以預測」。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真的感覺負責保護王儲伉儷的警察,表現了很大的自制力。部分警察當時攜帶槍械。」

史蒂芬生並說:「他們的第一優先,是保護座車安全抵達目的地,而目標已經達成。然而這確是一件相當震撼的事件,徹底的刑事調查即將展開。」

記者問道,這是否表示警察當時原本可以向示威者開火。他的回答是:「我想你和你的聽眾可以自行得到結論。」(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