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盼江陈七会签两岸投保协议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在世界人权日到来之际,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12月9号解释,因为涉及到两岸法律差异,再加上时间紧迫,攸关台商的人身财产保障的投保协议,确定在这次江陈会签不成。在立委质询下,赖幸媛表示,期盼半年后的第七次江陈会能完成签署。

海陆官员赴立院报告,朝野立委聚焦,投资保障协议为何陷入僵局?

民进党立委 邱议莹 :“我就是在问你,是不是因为纳入国际仲裁,这一点,中国大陆不同意”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真的跟主权都无关,最重要的是这涉及到两岸之间有很多法律的调和…”

国民党立委 黄昭顺:“最大的困扰在哪里?”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时间不够,时间真的不够”

国民党立委 黄昭顺:“我们就是对投资保障是最有意见的,你自己应该订一个时间表出来吧”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我们的时间表,本来就是希望本来第六次可以签,可是后来谈判团队,经济部领衔的谈判团队,发觉说这个问题比想像中的专业技术跟复杂,(那你这样子估算一下,需要多少时间能够完成),我们是希望越快越好,当然是第七次江陈会可以完成”

赖幸媛期盼七次江陈能签署投保协议,让台商人身安全、土地征收补偿、争端解决有望,立委要求见到实质规范。

民进党立委  陈明文:“食品安全协议,有没有签”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有有”

民进党立委  陈明文:“三聚氢胺,我们求偿的部分,后来有没有赔偿,签了没有用,形同无物嘛,没意义嘛”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民事诉讼的问题,的确是比较复杂….”

民进党立委  陈明文:“我告诉你中共就是不重视人权的,台商在大陆,都没有保障,随时随地都可能被抓起来”

之前经济部曾松口,如果江陈会谈急在12月中举行,投保协议可能落空。这次会议确定延期,官方回应证实,距离签署还有一段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