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狂牛症?量贩:肉品续贩售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8日电)媒体报导台湾可能出现第1起人类狂牛症疑似病例。不过,三大量贩店家乐福、大润发及爱买都说,只卖去骨美国牛肉,而且会标示产区,目前销量正常,会严格把关,仍会持续贩卖。

财讯双周刊报导指出,2个多月前,台湾出现第一个“极可能”的新库贾氏病(俗称狂牛症)死亡案例。报导并说,病患青少年时期在疫区英国住过10年,回国发病后,家属坚决不愿做切片检查,死亡后也不愿做大体解剖。但已被英国库贾氏症病友协会列入新增病例。

业者家乐福、大润发及爱买都说,只卖去骨美国牛肉,会严格把关。

大润发指出,销售的类别有去骨牛小排、牛肉片、牛腱及牛筋等。

爱买则表示,有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板腱、沙朗牛排及牛腱肉等。

业者统计,家乐福目前美牛与纽澳牛销量各半。爱买美牛占3成多、纽澳牛4成多,台湾牛1成多。大润发是美牛与澳牛比例为6:4。业者补充,销售将配合政府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