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狂牛症?量販:肉品續販售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台灣可能出現第1起人類狂牛症疑似病例。不過,三大量販店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都說,只賣去骨美國牛肉,而且會標示產區,目前銷量正常,會嚴格把關,仍會持續販賣。

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2個多月前,台灣出現第一個「極可能」的新庫賈氏病(俗稱狂牛症)死亡案例。報導並說,病患青少年時期在疫區英國住過10年,回國發病後,家屬堅決不願做切片檢查,死亡後也不願做大體解剖。但已被英國庫賈氏症病友協會列入新增病例。

業者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都說,只賣去骨美國牛肉,會嚴格把關。

大潤發指出,銷售的類別有去骨牛小排、牛肉片、牛腱及牛筋等。

愛買則表示,有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板腱、沙朗牛排及牛腱肉等。

業者統計,家樂福目前美牛與紐澳牛銷量各半。愛買美牛占3成多、紐澳牛4成多,台灣牛1成多。大潤發是美牛與澳牛比例為6:4。業者補充,銷售將配合政府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