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象国总统巴波退出纷争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1位资深美国官员今天在专访中告诉法新社,非洲国家象牙海岸国内动荡加剧,美国总统欧巴马敦促象国现任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把政权交给大选中的“合法赢家”。

现任总统巴波与其对手前总理乌阿塔哈(AlassaneOuattara)的紧张对峙升高,目前至少有20名民众因选举相关暴力事件丧生。

巴波和乌阿塔哈都己宣誓就任这个西非国家总统,并各自任命总理。

白宫1名资深官员今天在专访中告诉法新社:“对于白宫而言,乌阿塔哈才是大选中的合法赢家。”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接着说,欧巴马在给现任总统巴波的信函中,为他提出1个选择:“你可以接受这次选举结果,退出这场纷争,尊重大选结果。”

信中还提到:“然而如果你执意走向继续沈沦的途径,你将会面临更强大国际孤立,因为你漠视民意,你得承担这项不公正行动的后果。”(译者:中央社黄巧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