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将播出排华史记录片 华人赞进步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一部再现加拿大华裔历史记录片即将在明年春天播出,让我们一起去温哥华的首映式先睹为快。

《从C 到C :华裔加拿大人的移民故事》,影片通过人物的回忆,再现了二十世纪初排华法案和人头税对华人家庭的影响。

制片人乔丹•派特森(Jordan Paterson):“这是为了唤起公众注意,和教育年轻人。”

早期华人移民尽管忍受屈辱,仍然为加拿大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加平权会(Chinese Canadian National Council ,CCNC)主席周明辉(Sid Chow Tan):“我们和来自欧洲及其他大洲的人们一样,决定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就在这里建设国家。我们最初对国家的贡献,就是在最危险最困难的铁路修建部分完成了工作。”

经过百年曲折,今天,华人已经成为加拿大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门菲沙大学毕业生格丽•英女士:“与其我们总是抱怨说,历史上有这么一个种族歧视的政策,还不如说,我们现在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争取到了现在一个更加平等的机会,生存在这个国家的机会,是一个值得感激的事情。”

这部影片是加拿大政府资助的社区历史项目,启发人们思考种族间的宽容来之不易.感兴趣的观众朋友可以登录该片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美馨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