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將播出排華史記錄片 華人讚進步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一部再現加拿大華裔歷史記錄片即將在明年春天播出,讓我們一起去溫哥華的首映式先睹為快。

《從C 到C :華裔加拿大人的移民故事》,影片通過人物的回憶,再現了二十世紀初排華法案和人頭稅對華人家庭的影響。

製片人喬丹•派特森(Jordan Paterson):“這是為了喚起公眾注意,和教育年輕人。”

早期華人移民儘管忍受屈辱,仍然為加拿大做出了重要貢獻。

全加平權會(Chinese Canadian National Council ,CCNC)主席周明輝(Sid Chow Tan):“我們和來自歐洲及其他大洲的人們一樣,決定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就在這裡建設國家。我們最初對國家的貢獻,就是在最危險最困難的鐵路修建部分完成了工作。”

經過百年曲折,今天,華人已經成為加拿大多元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西門菲沙大學畢業生格麗•英女士:“與其我們總是抱怨說,歷史上有這麼一個種族歧視的政策,還不如說,我們現在通過這麼多年的努力,爭取到了現在一個更加平等的機會,生存在這個國家的機會,是一個值得感激的事情。”

這部影片是加拿大政府資助的社區歷史項目,啟發人們思考種族間的寬容來之不易.感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登錄該片網站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美馨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