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公主击败哈利波特 领跑票房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近日娱乐新闻头条聚焦迪士尼的新剧《长发公主》(Tangled)。这部动画片击败了称霸已久的《哈里波特》,荣登北美票房榜首。

迪士尼公司动画片《长发公主》(“Tangled”),也译作《魔发奇缘》,在12月第一个周末,以2,150万美元票房收入,击败了英国魔法师哈里波特(Harry Potter),从而登上了电影票房之首。

这部改编自格林童话的动画片,讲述了一位长发姑娘莴苣(Rapunzel)希望从被囚禁的森林高塔中逃脱的故事。该电影在过去的两周票房收入已达9,600万美元。

排在第二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本周票房收入为1670万美元,总票房已经达到2.44亿美元。

此外,影视界的另两部电影也引起了观众的注意。

梅尔·吉勃逊﹙Mel Gibson﹚在离开数月后重返影坛并带来了让影迷期待已久的电影《海狸》(“The Beaver”)。影片中,吉勃逊饰演一个忧郁的男子,他手上总是带着海狸玩偶,并且不断的通过跟它交谈来寻求安慰和希望。

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执导的政治惊悚片《影子写手》(“The Ghost Writer”)是整个欧洲电影奖中的大赢家,囊括了包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六项大奖。

现年77岁的罗曼波兰斯基并没有出席爱沙尼亚的欧洲电影节,而是通过视频通讯软件表达了感谢。

该剧的男主角伊万.麦克格雷(Ewan McGregor)因为在剧中出演一个受雇为前英国首相写自传的“影子”而获得最佳男主角的称号。

新唐人记者承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