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气候草案 美国穷国都不满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坎肯4日路透电)在墨西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各国拟定一套较为温和的协议,目的在打破僵局、协助减缓全球暖化。然而,这套协议已遭到美国和部分开发中国家的批评。

联合国气候会议11月29日已在加勒比海度假胜地坎肯(Cancun)展开,定12月10日落幕。目前提出的33页草案决议文内容,在如何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如何协助贫穷国家的部分,贫富国家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

美国气候事务副特使潘兴(Jonathan Pershing)在会谈中告诉与会代表:“有些关键部分仍不完整。”

草案包括成立基金协助开发中国家,找出保护热带森林和分享洁净科技的方法。去年各国领袖未能在哥本哈根峰会达成协议之后,今年已经不可能签署任何公约。

潘兴说,草案内容不够完整,例如,在减缓碳排放量成长速度这方面,没有方法确保开发中国家会遵守承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碳排放国。

部分开发中国家则指出,对于如何把全球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摄氏2度以内的目标上,草案内容对富有国家的行动要求太软弱。(译者:中央社赖秀如)9912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