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提案通过 批准对反共产爱国人士赔偿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天韵编译报导)捷克政府于2010年11月3日一致通过参议院的法律提案,承认“第三波反抗运动”即新黑暗时期。它始于1948年2月共产主义掌权后,经过50年代的个人崇拜时期,60年代的社会主义过渡及民主化进程时期,直至天鹅绒革命结束共产主义统治为止。在此期间,捷克许多反抗共产主义运动的爱国人士被迫害、被关押、被处决。根据法律提案,他们将获得赔偿和表彰。

捷克总理彼得•奈恰斯(Petr Nečas )会见了各位部长并宣布 :“我认为政府明确支持参议院的关于反共产主义运动成员及反共斗争参与者的法律提案是非常重要的。对该法律的支持己直接列入政府的议程、通报及联合条约中。政府的这个立场,并不奇怪,而且今天的表决在政府内己被确认。”

该提案的目地是,对反共产主义运动成员和与共产主义制度,作斗争的积极参与者进行赔偿和肯定。尤其是对所有反对共产主义制度的人士做出道义上的赞扬。

捷克评论员莎曼(Šaman )评论说 : 对清算共产主义罪行的审讯程序长期受阻,是因为法院不做为。法官是共产党员或者选择共产党员做法官,这在今天的社会里不算是耻辱。所以对共产主义罪行的审判应该实施不限期起诉,澄清罪恶事实,之后再进行道义审判。最后,以纽伦堡道义法庭宣判共产主义体系的罪恶而告终。

共产主义是邪恶的,而且以前很多共产党员都是邪恶权势中的人。我们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大家都是无可奈何的在那个邪恶的掌控之中,有些人挣脱出去了,有些人为反对这邪恶政权而斗争过。当前反共产主义的斗争应该是针对共产主义邪恶本质,因为它过去和现在都是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或意识形态,而不是针对那些邪恶权势中的人。但是,到今天如果有人仍在宣扬罪恶的共产主义思想体系或意识形态,那就针对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