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入狱 施明德很难过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天美吉隆坡4日专电)曾经发动百万人倒扁活动的前民主进步党主席施明德,今天在此间表示,对于前总统陈水扁入监,他一点都不高兴,而且“非常非常非常难过”。

国立台湾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第36周年台大之夜晚宴暨台大节系列活动,施明德应邀发表“从台湾民主看两岸关系发展”演讲后接受记者访问,谈到曾经是战友的陈水扁,眼眶泛红、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还数度哽咽。

他叹口气说,曾经认识的朋友弄到今天的场面,他觉得人生很难预料。

“2006年时我在总统府前餐风露宿,睡在车子里头,他则睡在总统府里面;现在我睡在家里安安稳稳,他却睡在1.2坪的空间里…。”

施明德说,陈水扁曾经是台湾最幸运的人之一,结果今天沦为台湾最悲惨的人,陈家变成最可怜的一个家族,主要原因为陈水扁是所有犯罪总统中态度最恶劣的一位,而且到今天还没有反省。

他也呼吁媒体不要再对陈水扁做过多的报导,因为陈水扁已经“够惨了”。

“有些报导说他被脱光衣服检查,这些都是有羞辱性的报导,不要说是总统,做为一个人,他落难了,在监狱里被这样对待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权力去再去羞辱或渲染这些事情。”

陈水扁当选中华民国第二任民选总统,施明德也是推手之一,但他表示对于此不会后悔,因为他也承担了他的责任,就是领导反贪腐运动。

他说,民主虽然不能保证选出来的都是非常好的总统,但它能保证如果当事人做错了,人民有选择,可以处罚当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