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入獄 施明德很難過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4日專電)曾經發動百萬人倒扁活動的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今天在此間表示,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入監,他一點都不高興,而且「非常非常非常難過」。

國立台灣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舉辦第36周年台大之夜晚宴暨台大節系列活動,施明德應邀發表「從台灣民主看兩岸關係發展」演講後接受記者訪問,談到曾經是戰友的陳水扁,眼眶泛紅、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還數度哽咽。

他嘆口氣說,曾經認識的朋友弄到今天的場面,他覺得人生很難預料。

「2006年時我在總統府前餐風露宿,睡在車子裡頭,他則睡在總統府裡面;現在我睡在家裡安安穩穩,他卻睡在1.2坪的空間裡…。」

施明德說,陳水扁曾經是台灣最幸運的人之一,結果今天淪為台灣最悲慘的人,陳家變成最可憐的一個家族,主要原因為陳水扁是所有犯罪總統中態度最惡劣的一位,而且到今天還沒有反省。

他也呼籲媒體不要再對陳水扁做過多的報導,因為陳水扁已經「夠慘了」。

「有些報導說他被脫光衣服檢查,這些都是有羞辱性的報導,不要說是總統,做為一個人,他落難了,在監獄裡被這樣對待的時候,我們都沒有權力去再去羞辱或渲染這些事情。」

陳水扁當選中華民國第二任民選總統,施明德也是推手之一,但他表示對於此不會後悔,因為他也承擔了他的責任,就是領導反貪腐運動。

他說,民主雖然不能保證選出來的都是非常好的總統,但它能保證如果當事人做錯了,人民有選擇,可以處罰當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