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 大陆公车年支出近2000亿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12月4号,中共官方网站人民网披露对大陆公务用车的最新调研数据,数据显示自1994年对公务用车实行改革后,每年消费支出1500-2000亿元人民币。

据人民网的报导,中共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统计局的调研数据显示,不包括医院、学校、国企、军队以及超编配车在内的公务用车总量为200多万辆,每年公务用车消费支出1500亿元-2000亿元,每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增长率为20%以上。

据统计,社会上私家轿车每万公里运输成本是0.82万元,而党政机关单位公务轿车则高达3万元以上,超编配车率达50%以上。

据有关统计数字,在80年代中期,中国大陆公车年耗资720亿元,年递增27%,为GDP增长速度的3.5倍。1994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颁发《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90年代后期,包括司勤人员在内的年耗资达到3000亿元。2006年,公权力机关公车采购费用达700亿元,接近公权力机构总采购预算的1/4。

公务车是公权力机构的像征,大陆民间流传,在京城的许多交警手里,有一个车牌号码清单需要牢牢记住,以免规范违章时拦截官员用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