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微博” 女子出国发3条缴3900元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曾获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的电影人金娜在国外发了3条微博,回来账单上资料流程量费达3900元。金娜的这条微博引发关注。截至3日21:30,已有近7000人转发了这条。并引发热烈讨论。而金娜在质疑联通的收费之后,她在网上查自己上个月的账单发现,这张“离谱”账单已经消失。对此,中国联通方面表示计费不存在问题。

停机牵出巨额流量账单

“奉劝各位亲朋,千万别在国外开启资料漫游。我在莫斯科发了三条微博,今天中国联通问我收了3900元上网通信费,够买一个手机了,堪称史上最贵微博呀。”3日凌晨,金娜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据《新京报》报导,金娜同时出具的缴费单显示,账单收款日是12月2日,其中,11月份的上网费接近3000元,12月的上网费接近1000元。

据了解,金娜办理的是286元套餐,也就是联通推出的“0元购机”套餐。“平时我一个月的流量也就是300多M,感觉套餐的流量根本用不完。”金娜说,她在莫斯科候机时发了3条微博,其中两张上传了图片。没想到的是,12月2日,她的手机欠费停机了。一查询才知道,欠了这么多的钱。

金娜表示,3日有自称“中国联通总部”的人给她在微博上发私信说,联通总部已经了解到其所反映的情况,并要求北京联通处理此事。

记者就此事咨询联通,得到的答复是,联通在计费环节上并没有问题。

12月2日,金娜缴纳了话费。记者注意到,3900元的账单上基本都是由“上网费”构成。

3日下午,金娜登录联通网上营业厅后发现,11月的账单不见了,页面显示“对不起,您无法查询此业务”,而9月、10月、12月的账单都还在。

对此,联通方面并未给出解释。

“漫游”俄罗斯无优惠

联通方面表示,去不一样的国家,漫游计费标准也不一样。比如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话,漫游套餐为10元一天,限1.2M的流量。而在俄罗斯,联通并没有相关的优惠套餐,是按照1KB一毛钱来收费。也就是说,1M的费用大约是100元。

联通方面同时表示,因为iPhone有推送功能,后台会进行自动更新,产生流量不可避免。
或为用户不当操作?

对于“最贵微博”,有分析认为,用户以为自己只是发了微博,其实只要iPhone在开机状态,而且没有关闭“资料漫游”一项的话,都会走流量。

记者咨询联通客服获悉,联通的资料流程量是6G封顶,若超过此数位,资料功能就会自动关闭。若以金娜在俄罗斯漫游的经历计算,6G将花费60多万元。

到底是用户使用不当还是运营商计费不合理?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计费本身应该不会出错,但问题在于,对于费用已明显超出正常情况的用户,特别是出国的用户,运营商有义务提早进行告知,比如用户出国一下飞机,就应该收到运营商的提示短信,告知应该关闭哪些操作以及计费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