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父子称我是黑社会 冲入校园伤21学生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1日晚11时许,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亦庄校区对面的学生公寓,一名学生疑因与同学发生冲突,找来父亲及其两名朋友,持械冲进宿舍六层,叫嚷着:“我就是黑社会,谁出来我打谁。”连续打伤21名学生和一名宿管。校方表示,正协助警方调查情况,近日将给家长们一个交代。

据《新京报》报导,事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亦庄校区对面的青年公寓,2010级新生都住在一号楼。该楼呈口字形,高六层,分为A、B、C、D四座。其中,18名艺术设计学院金融专业新生分配在D座顶层宿舍,另外两人分配在C座。

据目击的金融专业学生回忆,1日晚近11时,大家都忙着洗漱,准备就寝。突然,屋外传出“咚咚”的响声和叫喊声。这位学生看到有几个人站在楼道口,正在殴打同学(胡某)。该学生说,由于当时楼道灯没打开,现场一片昏暗,他只隐约瞧见四个人围着胡某拳打脚踢,将胡某一路追打到楼道的尽头。
家长刘先生说,当时,他的儿子刚好在跟他通电话,谈话中,他突然听见儿子大喊“有人打我”,随即,他就听见手机掉到地上的声音。“我在电话里听见了整个过程,又是骂声,又是学生的呼喊声,跟战争片儿里的情节一样。”

其间,该楼宿管曾上前想阻拦打人者,但也遭到对方拳打,并被逼到了一旁。

打人者自称“黑社会”

学生们回忆,事发时,大家听见动静出去看,陆续都遭到四人的殴打。一名挨打的学生称,听到楼道里传出一名大人的声音,说“我就是黑社会,谁欺负我儿子我就打谁。”
学生们介绍,不到五分钟,楼道里的同学全部被打,或捂着伤口跑进就近的宿舍,或趴在地上。学生说,滋事者中一人为金融专业学生王某,另三人是他父亲及其朋友。学生说,三个大人都喝过酒,走过的地方都是酒气。王某的爸爸还拿着根伸缩的铁棍。”

大批家长向校方问责

该校学工处负责人表示,事发时,她和其他工作人员正在附近的女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随后,四名滋事者被大批楼管和保安拽着,带到了楼外。

据学生们称,四人被拽出D座后,仍不依不饶,站在楼下对着六层大喊,“谁敢出来,来一个我灭一个。”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四人制服并带走,同时,从滋事者所开的奥迪及另一辆轿车中,找出了行凶的棍子和一把刀具。

2日凌晨,被打学生被送往亦庄同仁医院治疗。据统计,人数达21名,被打学生们排着队,分批接受检查和治疗。据了解,学生年龄都在16岁左右。其中,一名赵姓学生左手骨裂,其他人多为软组织淤伤和利器划伤,并无大碍。

其间,大批家长连夜到达学校或医院,向校方问责。

不少家长在医院陪同孩子就诊,家长质疑,今年,由于学校安全案件频发,已经非常重视校园安保问题,要求学校安保人员佩戴各种防具。在这种情况下,打人者如何突破楼管和宿舍区大门门卫,带着器械进入宿舍楼?同时,在殴打学生近五分钟的时间内,现场安保人员为何不及时阻止?

家长称,他们已将情况反映给市教委,对方将介入调查。

校方学工处负责人和公寓保安表示,滋事者是学生的家长,他们无权阻止其看望孩子。事发时,当事宿管曾进行劝阻,但也被袭击。校方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大批楼管和保安,将四人拉开,并报警。

2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青年公寓,发现到达D座前,必须通过公寓区门卫、一号楼保安和宿管三层守卫。但记者整个走访期间,各处安保人员都站在自己的岗亭或办公室内,对进出者未予检查。记者一路询问后,顺利进入该公寓楼,并在其中任意走动,未遇人阻拦。

该校学工处负责人表示,正协助警方调查情况,近日将给家长们一个交代。

民警称,事件仍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