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父子稱我是黑社會 沖入校園傷21學生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1日晚11時許,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亦莊校區對面的學生公寓,一名學生疑因與同學發生衝突,找來父親及其兩名朋友,持械沖進宿舍六層,叫嚷著:“我就是黑社會,誰出來我打誰。”連續打傷21名學生和一名宿管。校方表示,正協助警方調查情況,近日將給家長們一個交代。

據《新京報》報導,事發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亦莊校區對面的青年公寓,2010級新生都住在一號樓。該樓呈口字形,高六層,分為A、B、C、D四座。其中,18名藝術設計學院金融專業新生分配在D座頂層宿舍,另外兩人分配在C座。

據目擊的金融專業學生回憶,1日晚近11時,大家都忙著洗漱,準備就寢。突然,屋外傳出“咚咚”的響聲和叫喊聲。這位學生看到有幾個人站在樓道口,正在毆打同學(胡某)。該學生說,由於當時樓道燈沒打開,現場一片昏暗,他只隱約瞧見四個人圍著胡某拳打腳踢,將胡某一路追打到樓道的盡頭。
家長劉先生說,當時,他的兒子剛好在跟他通電話,談話中,他突然聽見兒子大喊“有人打我”,隨即,他就聽見手機掉到地上的聲音。“我在電話裏聽見了整個過程,又是罵聲,又是學生的呼喊聲,跟戰爭片兒裏的情節一樣。”

其間,該樓宿管曾上前想阻攔打人者,但也遭到對方拳打,並被逼到了一旁。

打人者自稱“黑社會”

學生們回憶,事發時,大家聽見動靜出去看,陸續都遭到四人的毆打。一名挨打的學生稱,聽到樓道裏傳出一名大人的聲音,說“我就是黑社會,誰欺負我兒子我就打誰。”
學生們介紹,不到五分鐘,樓道裏的同學全部被打,或捂著傷口跑進就近的宿舍,或趴在地上。學生說,滋事者中一人為金融專業學生王某,另三人是他父親及其朋友。學生說,三個大人都喝過酒,走過的地方都是酒氣。王某的爸爸還拿著根伸縮的鐵棍。”

大批家長向校方問責

該校學工處負責人表示,事發時,她和其他工作人員正在附近的女生公寓進行安全檢查,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到了現場。隨後,四名滋事者被大批樓管和保安拽著,帶到了樓外。

據學生們稱,四人被拽出D座後,仍不依不饒,站在樓下對著六層大喊,“誰敢出來,來一個我滅一個。”直到派出所民警趕到,將四人制服並帶走,同時,從滋事者所開的奧迪及另一輛轎車中,找出了行兇的棍子和一把刀具。

2日淩晨,被打學生被送往亦莊同仁醫院治療。據統計,人數達21名,被打學生們排著隊,分批接受檢查和治療。據瞭解,學生年齡都在16歲左右。其中,一名趙姓學生左手骨裂,其他人多為軟組織淤傷和利器劃傷,並無大礙。

其間,大批家長連夜到達學校或醫院,向校方問責。

不少家長在醫院陪同孩子就診,家長質疑,今年,由於學校安全案件頻發,已經非常重視校園安保問題,要求學校安保人員佩戴各種防具。在這種情況下,打人者如何突破樓管和宿舍區大門門衛,帶著器械進入宿舍樓?同時,在毆打學生近五分鐘的時間內,現場安保人員為何不及時阻止?

家長稱,他們已將情況反映給市教委,對方將介入調查。

校方學工處負責人和公寓保安表示,滋事者是學生的家長,他們無權阻止其看望孩子。事發時,當事宿管曾進行勸阻,但也被襲擊。校方得知情況後,立即派出大批樓管和保安,將四人拉開,並報警。

2日下午,記者來到事發的青年公寓,發現到達D座前,必須通過公寓區門衛、一號樓保安和宿管三層守衛。但記者整個走訪期間,各處安保人員都站在自己的崗亭或辦公室內,對進出者未予檢查。記者一路詢問後,順利進入該公寓樓,並在其中任意走動,未遇人阻攔。

該校學工處負責人表示,正協助警方調查情況,近日將給家長們一個交代。

民警稱,事件仍在調查中,不便透露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