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总署发现地球有奇异菌种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研究人员发现,在加州1座湖泊深处潜藏着一种细菌,能藉砷而茁壮成长。这是1个爆炸性发现,能扩大对地球和外星球的生物研究。

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出资的这项研究,重新界定了科学界所认定的生命要素,目前认定的要素包括碳、氢、氮、氧、磷和硫。

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这种细菌不但被放在砷上能够存活,而且能将砷纳入其DNA和细胞膜中,并藉以成长。

报告执笔人之一安巴(Ariel Anbar)说明:“此处的新发现在于,砷可成为生物的构成要素。”

他说:“我们一向认为,生物需要上述6种元素而毫无例外,但研究到这里发现,这可能有例外。”

发现这个现象的是沃尔夫-西蒙(Felisa Wolfe-Simon),她是安巴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太空探测学院研究小组的后博士成员。

太空总署本周稍早在记者会宣布“一项可能对寻找外太空生物存在证据造成冲击的天体生物学发现”,使得网路上猜测纷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