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涨 道琼劲扬2.27%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股市1日大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创下3个月来最大,受惠于亮丽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揣测欧洲联盟可能增加纾困金额。

施伦柏格(Schlumberger Ltd)和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上扬至少4%,因商品价格上涨。

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 Corp.)和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扬升逾2.9%,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表示,空中巴士(AirbusSAS)开发A320客机新发动机计划可能会使这2家公司受惠。

摩托罗拉(Motorola Inc)上涨4.5%,因这家公司详述明年1月分拆成2家公司的计划。

微软(Microsoft Corp)上扬3.1%,因预期明年可能是Xbox“有史以来最好的1年”。

标普500指数上扬25.52点或2.16%,收1206.07点,为9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49.76点或2.27%,收11255.78点,30档成分股全数上涨至少0.8%。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扬升51.20点或2.05%,收2549.43点。

保德信国际投资顾问公司(Prudential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Praveen说:“经济数据的素质开始变好了。中国成长速度强劲,商品价格也随之劲扬,加上欧债危机疑虑稍微舒缓,这些都是推升股市上扬的动力。”(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