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强调官方对能源研发支持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日前在演讲中强调,维持美国在能源研发方面的长期投入非常重要。联邦政府应更加支持能源研发,保持美国竞争力。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我们应该有长期、敏锐的能源政策,有两党的共同支持,来指导美国的私营企业。”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日前在演讲中说,联邦政府应更加支持能源研发,补充私营企业在这方面的投资不足。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私有企业并不能获得全部研发的利益,所以公司不愿作早期的研发投入。坦白的说,很多新技术可能改变已有的商业模式,而遇到阻力。因此,政府应该介入说,为了长期的繁荣,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债务消减委员会即将发表有关消减政府赤字方案的报告。朱棣文希望,能源研发不在被缩减之列。

此外,关于如何应对中国对稀土出口的控制、发展绿色能源工业的问题,朱棣文表示美国正在积极开发国内资源,以使稀有金属供应多元化,并寻求替代品。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要寻求替代品,因为有的稀有金属价格将会上涨了10倍。这本身就很令人担忧。”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