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 专家推绿色马歇尔计划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9日法新电)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呼吁墨西哥举行的气候变迁会议,为农业推出“绿色马歇尔计划”(Green Marshall Plan),以对抗全球暖化对饥饿和贫穷带来的影响。

联合国粮食权特派调查员戴薛特(Olivier DeSchuetter)说:“今天起在坎肯(Cancun)的协商,对保障数亿人粮食权而言至关重要。”

又说:“坎肯应带领农业走向‘绿色马歇尔计划’。”并警告,气候变迁对粮食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戴薛特强调,全球气候模式持续变化,加上最密集产业规模释出的碳排放等重大因素下,农业饱受侵害。

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ntergovernmentalPanel on Climate Change)科学家估计,天雨型灌溉的农业产量,从2000至2020年,可能减少一半,干旱与半干旱地区面积可能增加6000万到9000万公顷。

联合国专家说,这恐使6亿人陷于饥饿。(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