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立法 起草学识认可程序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今天宣布,已经委任了专门的机构帮助评估移民的即有学识认可,计划将在明年6月完成。

该机构名叫“加拿大课程服务”也叫“csc”, 是从3家投标机构中被选出来的。目前“csc”正在与中医专家及语言顾问合作起草即有学识认可方案。也就是一种通过不同渠道,评估申请人对中医知识及技能的掌握程度的方法。

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注册总监张关亮冰表示,这次的做法是,所有合格的申请人,都必须先注册成为祖辈法会员,然后在5年内申请注册成为正式会员(full member)。

“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是,用一个有效及公平的方法让正在安省执业的中医业者能继续执业,病人不需要转医生。”

张关亮冰表示,祖辈法注册相对简单,基本要求是有5年在安省的职业经验,有2,000个病人诊病次数的记录。

注册规章草案60天公众咨询的结果显示,过渡委员会共收到了152份反馈,12月初委员会同律师,审阅反馈,并考虑对草案做必要的修改。如果有大的修改,将会再次进行公众咨询;如果没有大修改,草案就将递交省卫生厅审批。

张关亮冰表示,通常政府需要12个月以上的时间审批一个注册草案。她期望政府能在2013年批准所有的立法,业者可以开始申请成为祖辈法注册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