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立法 起草學識認可程序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今天宣佈,已經委任了專門的機構幫助評估移民的即有學識認可,計劃將在明年6月完成。

該機構名叫“加拿大課程服務”也叫“csc”, 是從3家投標機構中被選出來的。目前“csc”正在與中醫專家及語言顧問合作起草即有學識認可方案。也就是一種通過不同渠道,評估申請人對中醫知識及技能的掌握程度的方法。

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表示,這次的做法是,所有合格的申請人,都必須先註冊成為祖輩法會員,然後在5年內申請註冊成為正式會員(full member)。

“我們一直在努力做的是,用一個有效及公平的方法讓正在安省執業的中醫業者能繼續執業,病人不需要轉醫生。”

張關亮冰表示,祖輩法註冊相對簡單,基本要求是有5年在安省的職業經驗,有2,000個病人診病次數的記錄。

註冊規章草案60天公眾諮詢的結果顯示,過渡委員會共收到了152份反饋,12月初委員會同律師,審閱反饋,並考慮對草案做必要的修改。如果有大的修改,將會再次進行公眾諮詢;如果沒有大修改,草案就將遞交省衛生廳審批。

張關亮冰表示,通常政府需要12個月以上的時間審批一個註冊草案。她期望政府能在2013年批准所有的立法,業者可以開始申請成為祖輩法註冊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