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开幕 联合国呼吁妥协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坎肯29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召开新1轮气候会谈,以提出采取行动和妥协的呼吁。去年在丹麦哥本哈根(Copenhagen)举行的气候峰会因出现争执,而以失败收场。

联合国气候问题主管官员费盖雷斯(ChristianaFigueres)说明了此次在墨西哥胜地坎肯(Cancun)举行12天会议的任务,她警告,“我们需要更多各式各样的努力”。

她说:“如果只是各式破洞,于事无补,这些破洞只能透过妥协来填补。”

地主国墨西哥的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也呼吁,建立共同目标。

卡德隆告诉与会代表:“气候变迁对我们已经是个事实,在未来两周期间,整个世界将会关注你们。如果不能克服国家利益的障碍,那将是个悲剧。”

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C)主席帕卓里(Rajendra Pachauri)警告,如果世界各国拖延进度,就会受到惩罚。

他说,人类制造的碳气进入大气愈多,地球大气的温度就上升愈高,而对地球气候系统所产生的后果就愈严重。

帕卓里说:“拖延行动只会导致气候变迁的冲击,而这种冲击会较我们迄今所遭遇的更大出许多,而且很可能会更严重。这些冲击最严重之处,可能就在世界上某些最贫穷的地区和社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