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房市 大台北首选捷运区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9日电)五都选举落幕,房屋中介业者评估,大台北未来房市首选捷运区,淡水河岸周边也看好;另外,台南市新市政中心座落何处,是地方房市利多;高雄市则以小港机场、前镇等地最看好。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五都选后,台北市与新北市最可观的政见,莫过于1年1捷运与3环3线等捷运议题、都市更新与淡水河曼哈顿等3大议题。

徐佳馨说,捷运是大台北房市不败神话已无庸置疑,3环3线与1年1捷运拍板的树林、林口、汐止、新庄等地,以及轻轨通过的安坑、社子等地,都可多加留意。

她也认为,选前政府释出都更利多,除了可以加快台北市大安、信义、中正区及新北市第一圈新店、板桥、中永和等地的都更脚步,将有助于“淡水河曼哈顿计划”成形,如能顺利推动,淡水河周边将有另一番前景值得期待。

在台中市方面,住商不动产台中区经理赖万分析,台中升格后,县市交界区域,如太平、大雅、大里、沙鹿等地已经率先反映,不少投资者已经优先布局,购置农地或建地等待重划。而包括7条捷运线、城乡商圈开发、国际经贸城、都市更新与市地重划都将为台中房市带入新机。

住商不动产嘉南区副理陈佩吟说,大台南升格后,台南火车站到新营台铁捷运化、强化高铁与市区接驳等重要交通政策,最为地方瞩目,预料将可对当地市场产生正面效应。

此外,现阶段台南市新市政中心虽还没定案,但可以预期的是,雀屏中选者将因为新市政中心带入的人潮与建设,创造地方房市新利多。

住商不动产高雄区经理林祺博指出,高雄县市合并议题发酵许久,凤山、桥头重划区等地,房价在这 1年来都有1成以上涨幅。而观察当选人政见可见,小港机场、前镇等地前景十分看好。此外,河川整治也是一大利多,若能解决水患问题,爱河沿岸大行情最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