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现金 菲前总统拟卖豪宅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菲律宾前总统艾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因手头拮据,将以2亿披索(约新台币1亿3750万元)价格,出售位于马尼拉高级住宅区的1栋豪宅

艾斯特拉达的长子、参议员晶贵•艾斯特拉达(Jinggoy Estrada)今天上午接受广播电台访问时证实,他的父亲有意卖掉马尼拉圣胡安市青山区鲍克街(Polk Street, Greenhills, San Juan City)1号门牌的3000平方公尺别墅。

这栋房产包括1栋主建筑、1栋宾客俱乐部,还有1座车库。艾斯特拉达稍早曾向媒体披露,他的房地产公司正在盖1栋28层公寓,需要资金挹注,但晶贵今天提出另1种说法,称他的父亲可能因为要还债才卖屋。

晶贵说,艾斯特拉达入狱6年半,都没有收入,而今年总统大选又落败,欠下1大笔债。晶贵还说,现在这栋别墅只剩他的父母居住,但对2位老人家来说也太大,也许是卖屋的另1个原因。

担任参议院临时议长的晶贵表示,这栋别墅有1家人美好及伤心的回忆,包括母亲在内的大部分家人都反对卖屋,但还是要尊重父亲的决定。

艾斯特拉达性格影星出身,现年73岁,笃信风水。他入住这栋别墅后,仕途从胡安镇(当时未升格为市)镇长、参议员、副总统,最后选上总统,可说是一帆风顺。

艾斯特拉达在2001年被控贪污,遭继任的总统雅罗育软禁,经过6年多的审判于2007年9月定罪,不久后获雅罗育特赦。他今年参选总统试图东山再起,但以第2高票败给艾奎诺3世。

相关文章
评论